轉載文章已被本站追蹤,轉載請告知本站https://akin3c.blogspot.tw/,否則會追究喔。

貓頭鷹筆電機構日誌2.0,個人工作紀實、生活隨筆。提供MSI、CJS等筆電開箱,也分享目前3C資訊與3C小物ヾ(*´∀`*)ノ

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

Lumina 920-1020 越獄升級Win10系統

離線安裝Windows 10 mobile 系統

  微軟先前對舊款釋出善意,可以讓人自行尋找方法升級到Win10系統,但也不保證是否能穩定。這對手上有舊機款,卻又無法放棄它的人,無疑是很大的誘惑,小編也不例外。
  在自行摸索一陣後,參考了國外與其他社群各式不同的方法,挑選出下列要教學的方法是最簡便易懂的,但過程中要全神貫注,一個不小心打錯手機就會黑磚了,千萬要在精神狀態良好下服用這帖特效藥,才不會失手葬送愛機。



一、將下載的WPUPW10.RAR檔解壓後,附帶的:
IutoolL1020-920-925InteropTools等檔案也一併解壓縮。
移動 ”iutool””L1020-920-925” 兩個資料夾放置在 ”C:\” 底下。




二、將手機與電腦連接好,千萬別中斷傳輸。
l   最好以乾淨WP8來升級,升級完成後再恢復一次原廠設定並更新




三、執行 命令提示字元,以系統管理員開啟






四、輸入以下指令,如下圖:
1.          C:
2.          cd C:\iutool
3.          iutool -V -p 檔案所在位置

4.          輸入後等待安裝完131個檔案後,便能夠以手機更新開始安裝。
5.          安裝完後便是W10 TH2版本,在此版本以上才能開啟 開發人員模式
      繼續後續升級。

五、接著要直接升級上RS1版本,後續步驟將須更改機碼,注意別Key錯。
1.          “Interop Tools”資料夾中的1-6檔案,一個一個放入手機 ”Downloads”資料夾中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使用手機的 檔案總管一個一個安裝,每個安裝停頓10-15秒再繼續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執行 “Interop Tools”,打開 “THIS DEVICE”,選擇 “Registry Editor”
3.          Registry Key PathRegistry Key PathRegistry Key Path填入 SYSTEM\Platform\DeviceTargetingInfoSYSTEM\Platform\DeviceTargetingInfo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” Registry Value Name”填入 ” PhoneHardwareVariant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i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Registry Value Data”填入 “RM-1116”(雙卡) or “RM-1085”(單卡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i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確認好後點擊 “Write Data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v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複i-iii步驟,輸入以下機碼:“RM-1116”(雙卡) or “RM-1085”(單卡)
   “PhoneHardwareVariant=RM-1116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RM-1085
   “PhoneManufacturer=MicrosoftMDG”
   “PhoneManufacturerModelName=RM-1116_11258”
           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RM-1085_11302
   “PhoneMobileOperatorName=000-tw”
   “PhoneModelName=RM-1116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RM-1085




六、完成上述步驟後,手機型號已變更為950XL,這時就可以進入手機更新
搜尋到更新 ”14393.1066 ”,更新後就是Win10 RS1版本。

七、若需進一步升級到RS2(15063)或是RS3(15204)版本,需要加入”Windoes測試人員計畫,並選擇"預覽版-快速,再重新搜尋更新即可更新上去。

八、在整體更新完後,這時只要重新設置手機一次,就會回歸到手機原本的型號,也會抓取以前常看見的APP,但能不能用就自行測試了。




以上步驟出自”LUMIA 同好討論地(NOKIA MICROSOFT)” FB社團中所分享的教學,個人只是再把教學弄得詳盡一點而已,也是為了備存這些東西。
網路上很多刷機方式,上述的是比較簡單化,不用安裝太多東西就能夠刷上去了。
補充一下,刷機中是不會為手機充電的,個人沒注意到這點,在刷機途中斷電了,我的Lumina 920就變成黑磚了,但幸好微軟本身的救援工具
”WindowsDeviceRecoveryToolInstaller” 超級好用,不但能重新格式化手機並刷入導引工具,再刷入原本Win8 ROM檔,費了一些時間把手機救回來了。(冷汗直流)(黑磚了一樣也能充電,充電一天後才開始救援工作)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